市委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会动态
民建淮南市委会赴休宁县孙起孟故居参观
发布时间:2023-04-03 | 信息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淮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 作者:淮南民建 | 浏览次数:941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重温多党合作事业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331日,淮南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周方勤率队赴休宁孙起孟故居参观学习,并与当地民建市委会交流“会员之家”建设工作。市委会副主委、大通区人大副主任陈光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孙雪松参加。

孙起孟是我国著名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建国会和全国工商联的卓越领导人,第七届、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四、五、六届中央委员会主席。孙起孟故居围绕“情系家乡”“民建创始人”“伟大教育家”“杰出活动家”和“走进民建”五个方面,展示了孙起孟对党和国家的卓越贡献和不平凡的一生。会员们怀着激动崇敬的心情,学习回顾孙起孟先生的生平事迹,重温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光荣历史。

周方勤指出,孙起孟同志是民建人的光荣和骄傲,作为新时代的民建会员,要以孙起孟同志为榜样,努力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75年前,民建响应中共号召,自觉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建立新中国而不懈努力奋斗,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在我国统一战线史上、在民主党派发展史上、在多党合作发展史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今天,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自觉,真正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书写多党合作新篇章。

会员们详细了解了孙起孟同志一生追求真理,热爱祖国,心系人民的高洁品格,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民建会史,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为会的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多作贡献。

在休宁期间,民建淮南市委会还与民建黄山市委会作了“会员之家”建设经验的交流。(陈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