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建田家庵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5 | 信息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淮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 作者:淮南民建 | 浏览次数:570

5月13日,民建田家庵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会委员、田家庵总支主委常进主持会议,总支及各支部委员、骨干会员和新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民建淮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孙雪松出席会议。田家庵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广玉应邀出席。

会上,会员们观看2023年全国两会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回顾举世瞩目的2023全国两会历史性时刻;集中学习《众望所归引领中国新征程》,追循领袖足迹,聆听时代声音;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安徽全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精神”》等文件。

孙雪松指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与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地方发展相结合、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才能更好地找准切入点,发挥出民主党派优势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陈广玉向与会会员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并对总支下一步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一是民营经济发展大有可为。作为民营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民建应发挥参政党积极作用,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和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大有可为。统战部门要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时给予支持,遇到困惑时给予指导,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家国情怀,把共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三是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大有可为。希望民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引领民建会员,传承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始终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参政党的建设水平。

会议号召广大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生力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贡献民建智慧和民建力量!(撰稿:钱如萍 摄影:张权)